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工作问答 正文

新入职(2020年5月起)教职工如何领取社保卡

作者:时间:2020-11-06点击数:

关于社保卡领取方式的通知

 

各单位、部门:

根据上级文件精神,20205月起,广州市市民卡(以下称社保卡)实现一对一精准发放。广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(含首次参加医保人员),如暂未申领社保卡的,须个人自行申领社保卡,社保卡中心不再实行自动制卡并由单位领取的方式发放社保卡。

新入职的教职工,请于入职次月后,自行通过网上申领或现场申领的方式申办社保卡。申领方法详见附件。如在原单位(缴纳广州市医保的单位)已申领过二代社保卡,或在读书期间(缴纳广州医保的学校)已申领过二代社保卡的教职工,无需重复申领,可沿用已申领的二代社保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事处

2020116


广州市市民卡申领方法及注意事项

  一、网上申领。通过“穗好办”APP社保栏目“社保卡申领”、访问广东政务服务网(www.gdzwfw.gov.cn),或其他由银行提供的在线申领方式申领。申领时可选择邮寄领卡(邮资到付)或在12个工作日后到银行网点领卡。

  二、现场申领。自行到个人意向选择的服务银行社保卡业务受理网点或市民卡中心(每个区各有一个)办理;急需领卡的人员可预约前往已开通即时制卡业务的网点办理,现场即时领卡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(一)申领社保卡需提供的资料

1.有效身份证件;

2.相片(现场申领请提供冲印好的相片,网上申领请准备电子相片)。

  (二)申领人可自愿选择社保卡服务银行。原持有医保卡或一代卡的,个人账户内有医保资金的,如社保卡银行与原医保卡银行不一致的,需在领卡后尽快到医保卡银行办理注销和个账资金转账手续。

 

版权所有  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人力资源部  |  联系电话: (020)83509080  |  电子邮件: rsc@gdrtvu.edu.cn

手机版